湖畔木娄树林边

楼诚再站一百年。大部分文章转载。偶有脑洞,内含刀片。

[伪装者/楼诚]知乎体-喜欢上自己的老师是种怎样的体验?

可惜,暴露了。没错,就是我

EDWMDATO地球每日一黑路人淼组织成员:

看到楼总lo名吓得一抖
@湖畔木娄树林边


鹿饮秋水:



喜欢上自己的老师是种什么样的体验?




如题,我是一名高中生,有一天突然发觉自己喜欢上了自己的老师。好方。




想听听大家和自己老师之间的故事。




 




明诚  这世间的信仰有千万种,但我只信仰你




 




谢邀。




看到题主这个问题,我还犹豫了一下要怎么回答,所以这是想听故事的意思吗?我的故事应该还挺有意思的,我慢慢讲。




上高中的时候,家里的大哥突然跑到我读的高中来教书了。他原本在中国最好的大学做国学教授,问他他就说是到教育一线体验生活,推广国学。我高中三年的语文老师都是他。




这里也得说一下,我和大哥并不是亲生的兄弟。我小时候在继母家,经历了一些不太好的事情,大哥和大姐相当于是收养了我。同时家里还有一个小弟,也是收养的,但三弟的母亲是大哥大姐的救命恩人,不像我,只是平白受恩于他们。所以在家里一向是三弟更受宠爱一点,他虽然闹腾,但也比较讨人喜欢,我从小就挺羡慕他能跟大哥撒娇的,换我我就不太敢。不过也没什么怨言,能这样活着我已经很满足了。




回归正题。大哥好像只带我们班,也幸好他只带我们班……大哥大概是教授当久了,上课非常随心所欲,常常胳膊下夹着本书就来上课了,我前一天偷偷看过,他根本没有备课。然后就按照目录的顺序,翻开看一眼,接着滔滔不绝地从南讲到北,从作者有过几个情妇,到文章刊发的社会情境,什么都讲。




直接导致了我们班语文成绩全靠吃老本。




我们那是个理科班,理科生刷起题来你懂的。大哥讲的东西百分之九十也不考,所以很多人上语文课都做题或者睡觉去了。




但我每节课都好好听,一开始是因为他是我崇敬的大哥,后来是觉得确实很有意思,再后来就是……咳,喜欢的人在你眼里就是会发光嘛。




 




大哥每两周留一次周记,除此之外就没别的作业了。半个班都不写,四分之一个班瞎写,我属于另外四分之一好好写周记的人,但是是班里唯一一个每次写周记都要引经据典、深情款款,还写的老长老长的人。




原因无他,我只是想听大哥多跟我说两句话。小时候家里请的西席喜欢留抄书读书的作业,完了还要写读后感。三弟不乐意写,但我发现每次写了大哥感兴趣的书,他就会津津乐道地讲故事,还说自己的感想跟修改意见。我那时候为了多听两句,渐渐摸清楚了大哥的喜好,从此读书都循着大哥的脚步。




有一回大哥周记作业留“盼乌头马角终相救”,自由发挥,我写了个家国天下的故事,B5的周记本写了五六页。大哥不光给我写了评语,晚上还叫我到他房间里长谈。




……超爽的你们懂吗!




后来也是因为这事儿,我开始写小说了。从小受家学的熏陶,我读书就很多,作文一直是拿来当范文的。写起小说来虽然没有非常得心应手,但也比较顺利。




然后我犯了一个错误。




我竟然在一个腐女聚集的网站上写起了同人。




是当时一个挺火的电视剧,古装的,江湖蒙古大夫x傻白甜耿直皇帝。那个网站大家应该也都知道,叫LOFTEST,现在也是各路同人文化聚集地来着。




写文写周记写作业,我那一阵子睡得很晚,有时候连大哥的课都会睡着。




然后惊悚的事情发生了,有一回我的周记发回来,我迫不及待地打开想看看大哥评了什么,却看见里面夹了一张小纸条:




太太你的蔺靖文什么时候更新啊?




 




那时候我就知道药丸。你们不了解大哥,一般他用这种语气说话的时候,就代表非常生气了。虽然我不太知道他为什么生气,但在发现自己的消息列表中突然多了很多来自于一个叫“湖畔旁树林边”的人的小红心之后,我还是迅速的认怂道歉了。




大哥当时的表情非常复杂,现在想想,他可能发现我不仅能接受同性恋还能愉快地YY,很开心吧……




 




大哥要出门,我送他去餐厅,回来继续。




 




==




回来了,看到这么多回复吓一跳,感谢厚爱,我继续更。




大哥要我好好学习,蔺靖就没再写了。大家也不要问我LOFTEST账号是什么,我不会讲的。




还有,你们小小年纪,脑子里都想些什么……我说好爽是因为大哥一次性跟我聊了好多,那么深奥的东西以前他都不跟我聊的。别想歪了好吗?




好了我要说重点了。发现自己喜欢大哥是在高三上学期快结束的时候,那年上海特别冷,我第一次经历那么冷的冬天。班上有个同学过生日,邀请我参加聚会。我们家其实挺有钱的……这么说听起来很欠抽,但是这是事实,况且是大哥有钱也不是我有钱啊。




但我还是不经常去参加这种同学之间的社交活动,一来怕大哥大姐觉得我不好好学习,叫他们失望,二来去参加就得花钱,除了零花钱之外我一向不找家里要钱。




那天应该是最冷的一天,我拿了羽绒服就要出门,大哥本来在屋里看报纸,突然跑出来,找急忙慌的叫我。等我走回来,他就拿了自己的羊绒围巾,仔仔细细给我戴好,又回屋拿了手套递给我,给我把羽绒服拉链拉紧。然后低头抱了抱我,说:“去吧,路上小心。”




好吧我知道这看起来并没有什么,兄友弟恭怎么了是不是。但你们得知道,我大哥真的……剑眉星目,虽然有点胖(真的只有一点点胖),但是毫不妨碍他风度翩然,儒雅帅气。而且大哥的声音是真好听,低沉又性感,像京城秋阳,衬在高远的天空下。




我不知道关注这个问题的大家能不能理解那种感觉。就是在这个瞬间,你突然忘了一个人所有的不好(虽然大哥几乎没有缺点),你心跳如雷,你想长长久久的拥有他,你想照照镜子看自己有没有哪里不对劲,害怕给他留下一点点不好的印象。




本来这种一时一刻的悸动也没有什么,可万万没想到那天大哥去饭店接我了。更令人没想到的是,寿星竟然只请了我一个人,刚吃完就要跟我告白。我拒绝了,但是我们俩在落地窗边上吃的,大哥肯定看见了。




一路上他表情都冷冷的。




但我发觉……我反而更热了……真的,他给我戴围巾的时候那种感觉又回来了,而且愈演愈烈。




 




我不敢跟大哥说,不光因为我们都是男人,也不仅仅因为害怕大哥拒绝。




我想的是,我不应该这样。




大哥一家,予我吃穿用度,教我读书成才,是世间最大的恩情。我一向觉得,为了这个家我可以死,可以受折磨,什么都行,我愿意做这个家的养料。我是那么卑贱的人,怎么能去喜欢大哥呢?他高贵、博学,应该有贤妻在侧。况且大姐含辛茹苦,我哪能让她知道我竟然有这样龌龊的心思。我害怕有一天被大姐知道了,她会说:“我们明家辛辛苦苦地养你,育你,你就这样来报答吗?”




我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是——我交了个女朋友。但是遮遮掩掩,不敢让大哥知道。




但是大哥怎么可能不知道呢!




我们家应该是为数不多还保存有“家法”一说的家庭了,大哥那天晚上对我动了家法,他用细细长长的鞭子抽我,眼睛里好像很痛苦。我一点也不怪他,反而觉得他打得很好。




我没有受多少疼痛,大哥就被大姐给拦下了,大姐打了大哥一巴掌,我吓得赶紧去拉大姐。本来就是我的错,怎么还让大哥挨打?




大姐说:“你带他回来,就是为了做和他继母一样的事情么!”




不对不对,这怎么能一样呢,大哥打我,是为我好。我解释,但是没有人听,大哥跪下来抱着我,一个劲说对不起。




你们看,这么好的大哥,这么好的家人,我怎么忍心辜负他们,让他们为难!




 




经过了这件事,我和大哥的关系变得有点尴尬。其实主要是我尴尬,见到大哥只想跑,说什么都害臊。可是大哥对我的想法一无所知,应该还奇怪我这是作什么妖呢吧。




大姐问我大学的意愿,我就跟她说我想出国。




那时候大哥到隔壁城市参加会议,不在家,这事儿我和大姐做了主。我叫大姐不要告诉大哥,但是大姐肯定还是说了。




因为就在我独自一人来到法国,以为可以用四年的时间来忘记我的那些非分之想的时候,我在校园里看见了一身长风衣的大哥。




大哥替我拎行李,高兴地说:“怎么,以为长大了,就可以离开大哥了吗?”




他仍然是我的老师,外派到法国交换学习,竟然和我选的学校是同一所。




你们说这是否就是缘分?




大哥永远是我的老师,即使我毕业多年,但大哥教我人生的每一步如何抉择,我的所有第一次都有大哥的身影。




今生,我只信仰他一人。




 




==2016.1.25更新==




够了,够了,我说的第一次是指第一次学车啊,第一次出书啊,第一次上电视这些!




虽然那个第一次也是和大哥……




天啊你们能不能想点健康的??




 




==2016.1.26更新==




有人让我说说我和大哥的现状啊。我知道大家可能也很关心,兄弟、同性恋、师生,这些敏感词叠加起来我们的路会不会很难走。




出柜的情景确实挺不忍回忆的。我到现在还记得大姐面色冷峻,转身却哭的止也止不住。三弟让我们别急,跑进去一直哄大姐,后来大姐让大哥跪下,还问我是不是大哥强迫我,让大哥永远也不要想着欺负我。




我泪如雨下。




对于一个从小失去家的孩子来说,大哥的家其实也一直都只是“大哥的家”,我很怕惹他们不开心,直到现在还有后遗症。但那一刻,我觉得这真的是我的家,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属于我的位置,哪怕很小。




我们在法国,环境开放很多,所以暂时没有社会舆论方面的压力。




 




不过我偷偷说一句,其实我和大哥在一起也很没安全感的。




他有个师妹,貌美如花,可妖艳可清纯,最近也来法国交换了,两个人成天在办公室里不知道聊些什么。




虽然知道大哥绝对不是会出轨的人,但有时候还是很难过。如果不是我,大哥应该早就儿女承欢膝头、和爱人浓情蜜意了吧。大哥是很懂得生活的人,任何女孩子嫁给他都是莫大的幸运。




而且大哥会愿意一直陪我过这种生活吗?我怕我照顾不好他。




如果有那么一天,大哥不愿同我继续下去了,我应该会痛快地放手吧。只要大哥幸福就好了。




 




哦还有那些说我小说写得不错的人……




算了,当你夸我吧。其实我现在也偶尔会写小说的,你要来看吗?私信我我给你专栏地址呀。




 




==2016.1.28更新==




哎你们不用在评论里心疼我啊!




小时候的事也好,长大以后对大哥的爱情也罢,我都很心甘情愿的。




没有可怜,没有小心翼翼。




我觉得我们的关系本来就该是这样,我愿意为他付出一切。




上次更新说的那些想法……我也就是说说而已……偶尔会烦恼这么一下,但是很快就忘了。大哥没了我生活都不能自理,我就不信那个小师妹自己娇生惯养还能把我大哥照顾好(;′⌒`)




 




最后发个颜文字卖萌,此贴不再更新了。




 




最后编辑于2016.1.28




 




明楼  又遭以往痴情




什么时候有“爱上自己的学生是种什么样的体验”这类问题一定要邀请我。




阿诚这个故事不好听,需要另外一个版本来补全。




 




最后编辑于2016.1.29








==




讲真其实……这篇明楼的原型是我语文老师,阿诚的原型是我……(。




不不不不是说我喜欢我语文老师!!




记得有回周记写的琅琊榜,语文老师留评中有一句:如此情意缱绻的文字,足见作品之妙,给我这个没看过的人读,实在可惜了。(我本以为他看过,写了是为了求同好(。








快过年啦。北方的朋友们,南方的朋友们,小年过得愉快吗?




换了个博客名,看还有没有人记得我233


评论(2)

热度(25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