湖畔木娄树林边

楼诚再站一百年。大部分文章转载。偶有脑洞,内含刀片。

【楼诚】离退休老干部的晚年日常(1)


本故事纯属瞎编,如有雷同,切勿当真。
本文年更,感谢阅读。

我和你们说,一切只点红心不写评论的行为都是耍流氓。


“不要愁老之将至,你老了也一定很可爱。”


明老先生和明先生退休之前都是单位里响当当的老领导,说来也奇怪,这两位建国前名声赫赫的人物,居然就这么平平安安甚至轻轻松松的度过了那十年最黑暗的日子。两位老领导相扶相伴甜甜蜜蜜,似乎转眼就是匆匆几十年。

红旗招展,鞭炮齐鸣,虽然二人的生活不复在故居时的模样,但如今一方小院养花种草,晒晒太阳养只猫,虽无儿无女,饮食起居却也有保姆营养师照顾,出门也有司机配备。按照明楼老先生的话来说就是:
“嗯,也不错。”
阿诚照顾他,保姆司机营养师照顾阿诚。
建国前的明长官,建国后的明老局长这样说。

然而明先生阿诚表示:我不需要。

明老先生和明先生年纪相差八岁,明老先生退休的时候,明先生还没到退休的年纪……明老先生非常苦恼。

两个人几乎一辈子没有分开过。
明老先生年轻时一把将幼小的明先生从黑暗中抱进光明里,就这样一辈子都没有放过手,就算明先生佯装腻烦,明老先生也装作不知道,还要笑出眼角的褶子用下巴蹭蹭明先生的脸颊,甚至还要亲上一口,说,这是我的。
明先生表示无可奈何,自己的先生自然是要自己宠的。
于是就这样宠了一辈子,由着明老先生爱了一辈子。

至于说起他们俩人的关系,这些似乎都不甚重要。有人说他们是恋人,就有人跳出来一本正经的说,不要八卦领导,他们是正经的兄弟。
谁知道正不正经。
正不正经都不能八卦领导。又有人说。

所以每当明先生早起要上班的时候,明老先生总是一脸欲言又止,跟着明先生一路到门口,清清嗓子。

“阿诚啊,今天就申请提前退休吧。”

“要不我陪你上班?”

“你看我这个老领导退休了,慰问慰问下属,总行吧?”

明先生把人扶进屋,让人坐下送杯茶。他总觉得自己家先生看着有些委屈,像个孩子。

评论(24)

热度(8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