湖畔木娄树林边

楼诚再站一百年。大部分文章转载。偶有脑洞,内含刀片。

【楼诚101】【凌李】活着不好吗为什么要作死呢


CP:凌李
字数:2100


活着不好吗?

为什么要作死呢?


凌远和李熏然分手之后就再也没有得到过他的消息。去美国进修,一半是学习,一半是分散注意力。胃病一半生理,一半心理,却始终是治不好了。

回国后凌远恋爱过,最后都是他提出分手,尝试几次之后再被人介绍对象,他就只微笑拒绝了。这一场病比胃病持续时间更长,时而反复,无药可医,凌远心想。

再一次见到李熏然,他已经不叫李熏然了。变化之大就连他也差一点认不出这个人就是那个警校刚毕业,当年一口一口叫自己凌远哥的小警察。病床上的人仍旧没有脱力危险,他突然庆幸自己有足够的理由在这里看护他。监护仪器发出“滴滴”的声音,凌远带着口罩站在床边,没人能看清他的表情,目光落在病人的睫毛上,那个地方他吻过,在现实里和梦里都吻过。

这个人是李熏然,他在那个漫长的手术结束之后他才知道。

陈局交代他亲自手术,亲自看护,务必将人抢救回来。他并没有多问,因为他心里有一个猜测,像是这样的情况,越少的人看到他的样子,对他越好。一场手术下来,进行了八个小时,凌远站了八个小时,抢回了一条人命。认出这个人后,他知道,不是一条命,是两条命。如此凶险,命悬一线。

凌远坐在床边,背对着监护室的护士,将手覆盖在李熏然的手指上。心跳的声音混杂这那些“滴滴”声刺激着他的泪腺,他皱眉,胃部也开始隐隐发痛,一半心理,一半生理。

他就在那里等着,直到度过危险期。走出病房靠墙站着,突然想抽根烟,却想起自己没有抽烟的习惯。手机发出振动,凌远看看屏幕,陈局长的电话。

脱离危险之后立即转院,凌远不支持,却没有什么反对的资格。转身隔着门上的窗子看向那个仍未转醒的人,然后叫来护士,低声安排完转院事宜,又看着他被送走。

凌远扶着墙壁在一旁坐下,胃疼如刀绞。

后来他听说李熏然又离开了这座城市。

再后来,当李熏然再次回到第一医院的时候,凌远已经调任了,这座医院里再也没有熟悉的人,连食堂的红烧肉都不是原来的味道了。

这一年,老李局长去世,小李警官从李副队变成了李副局长,警界才俊,年轻有为,屡破大案,能力非凡。李副局长不吃小龙虾了,偶尔也会胃疼,胃疼的时候没人催他,他也会想去医院。他总觉着,胃疼嘛,就该去医院的。

时间从来不会抹除回忆,反而会让记忆变得更清晰。像做梦一样。李熏然心里想。

因为他正这样想着就看到眼前多了个高高瘦瘦,穿白大衣,对他笑的身影。是他记忆里的样子,可当他走近了,人就不见了。继凌远找不到李熏然之后,李熏然也找不到凌远了。像是这个人从来没出现过一样,从世界上蒸发了,不在第一医院的专家栏上,也没人记得这个人。

可是李熏然知道这世上是有凌远的,他们相爱过,接吻过,一起生活过,曾经一睁开眼就能看到的人,凌远是全世界最完美的爱人。
为什么会变成这样?

大概是从他们分手开始的,他本以为分手只是短暂的分手,如果两个人仍然是相爱的,终究有一天会回到之前的生活,谁都不会离开。可实际上,现实情况失控了,越来越走向一个李熏然掌控不了的局面。他们从对方的世界里消失了。就像对方的世界里就从来没有过他们一样。

是不是真的从来没有出现过啊?

李熏然心想着。他觉得有些孤独了。如果是这样,那凌远到底是怎么出现的呢?他开始回想他们初次见面的时候,大概是几年前,他的生活里突然多了一个叫新城市附属第一医院的医院,像是凭空出现的,医院里有一位院长叫凌远,他英俊好看,年轻有为,青年才俊,两个人像是命中注定一样的,一见钟情般的相爱了。凌远大他十四岁,三十多岁,刚刚离婚,老房子着火般的宠爱李熏然。甜甜蜜蜜,做梦一样。李熏然熟悉第一医院的每一个人,每个人遇见他都会问他:“小李警官又来找凌院长啊?”

小李警官曾经闭着眼睛都能找到凌院长的办公室。时间越久他越发现,他现在连第一医院有时都会找不到了。这个世界上好像从来没有存在过一个叫新城市附属第一医院的医院,里面也没有过一个叫凌远的男人。

李熏然想他了。

他不明白到底是如何变成这样的,他开始不能再随时找到他,他从他的世界消失了。属于他和凌远的世界像是被拆毁了一样在慢慢消失,他和凌远分别被困在自己的世界里,找不到对方,没人给他们构建联系。小李警官可怜兮兮,他想老凌带他回家。

他也想不起来当初当初他们到底为什么分手,可能是因为工作变动,也可能就是小吵了一架,李熏然想不起来,好像也没那么简单,似乎是很复杂的事情,但他确实一张凌远的照片也找不到了。连他身边的人也都不记得凌远这个人了,但他又分明记得,他好多次和简瑶去看电影是老凌接他回家的,他爱吃火锅,麻麻辣辣那种 老凌有胃病,所以每次都吃鸳鸯锅。李熏然不许凌远筷子越界,一点辣油都不许碰。还记得有一年过年两个人在家里做清洁,小李警官就瘫在沙发上眼睛随着凌远的身影从一边又到另一边。他记得那一天是个大晴天,阳光从窗子的玻璃照进来,刚好照到沙发这一边,暖暖的,让人想睡。

那是哪一天的事情啊。好的过了好久,又好像只是昨天。

后来的后来,李熏然还是找到凌远了,在一个叫LOFTER的APP上,有一个叫“凌李”的tag,他和凌远幸福的生活在那里面。



┌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又有一个叫楼诚101的比赛
他和老凌在等在被打CALL!!!


评论(28)

热度(6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