湖畔木娄树林边

楼诚再站一百年。大部分文章转载。偶有脑洞,内含刀片。

明诚日记

一直陪着。

谈卷客:

某年某月某日。
我小时候,经常做梦。全是噩梦。我也记不得是些什么,只记得常常哭喊着醒来。
后来有了大哥,就不梦了。就算有,他将我把怀里一拉,什么妖魔鬼怪便都不来入梦。
事实上大哥也做梦,思维比较活跃的人总是这样。在我不再需要大哥抱着我睡的时候,大哥反而开始做噩梦了。他做噩梦时像个孩子,惊恐地把头埋在我怀里,死死抱着不撒手。
这人啊怎么越活越小了。
他梦里也哭过,是大姐牺牲后一段时间,每天夜里,我的肩膀上总要湿一片。
大哥不承认,说自己睡着了不知道。
我知道他没睡着,他也知道我知道。
日子一天比一天难熬,他说,还好有我陪着你。
是的,还好有我陪着您。

评论

热度(50)